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就是凝聚這股正面的改變力量!

文/阿寶JHWei 於彰化

圖:凝聚正面的力量刻不容緩,在越深的夜裡不只看到一顆顆閃亮之星,黎明就將升起。

「你們立意良善,但是我覺得不可能改變。我只能說,請你們加油!」我心裡一陣納悶,既然覺得對的事情,為何無法用行動支持,難道要讓錯誤的問題繼續發生?!

但我也看到一群為理想努力的朋友,他們沒受到這些社會冷暖的影響,持續默默地奔走。

你驚訝問我在搞政治嗎?坦白跟你說,我其實沒打算從政,但是我們受到政治的影響真的太多太大了,做這些事只是希望凝聚這股正面的改變力量。


【政治不關我的事!】型,但真的無關嗎?!



沿街拜訪,看到形形色色的民眾,這些民眾除了政治立場鮮明外,有個大部分就是「政治不關我的事!」類型:


  1. 「好端端的幹嘛搞政治?」
  2. 「我年紀大了,你們找年輕人吧!」
  3. 「我不碰政治耶!」


但是,政治真的不關他的事嗎?

首先,我們現在政府債築高台,一出生就負債23萬,政府國債高達15兆,每年繳國債的利息就要1200萬,一位資深的民代說,「我們國債這樣每年付利息,國家怎麼建設?」

我們的錢到底花在哪裡呢?隨便舉幾個大家最近很熟悉的新聞就好,前段時間幸福人壽的掏空案,政府的安定基金一進去就是303億,徐欣瑩在質詢的時候說,民眾連303元都省,政府一個掏空案就是303億。

大統黑心油,在前天基於一罪不二罰的原則決定不要罰了,大統免繳18.5億。其實倒不是希望政府要逼這些無良廠家罰款,而是我們的食安的漏洞百出,買到的東西沒有一樣是可以放心吃的,人民的健康損失可以說損失更大一筆費用。

六月才發生的八仙粉爆,醫療費用由新北市政府專案付款,至今有5死,還有兩百多位仍在跟死神搏鬥,衛福部初估醫療費就要2~6億,陪同的傷患家屬都直接可以請有薪價。

幸福人壽象徵金融問題,大統屬食安問題,八仙則是公共安全問題,我們這些問題不只有讓政府越來越多的債務,還扣的很多未爆的社會危機。

【冷眼旁觀!】型,我們還有多少個明天?!


另外一部分,叫做「冷眼旁觀」型:


  1. 「你們立意良善,但是我覺得不可能改變。我只能說,請你們加油!」
  2. 「等你們做出的成果之後,我再來支持你們。」
  3. 「這都是命,不可能改變,已經沒希望了!」


這些冷眼旁觀的朋友,有次一位大姊做了很巧妙的比喻,「你冷眼旁觀的心態感覺是,你們先衝,我在後面看你們戰的如何,我再來考慮要不要參加。」如果大家都置身事外,這些本來該是我們的權益一一的流失,到最後發生憾事,我們都無法避免。

就好像國土濫墾,一開始我們都沒感覺,直到開始發生土石流之後就來不及了。

如果是絕望而冷眼旁觀的,我必須跟你們信心喊話,「我們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只要一口氣在,我們都還是有改變的希望。」

就是凝聚正面的改變力量,刻不容緩!


很幸運的,當一次次的走在募集更多正面改變力量的路上,我還是看到一群默默耕耘的夥伴在各地發光發熱,「我們沒什麼錢,能力也沒比別人強,但是我們憑著天地良心,這就是一切改變的力量。」

不要放棄,我們還再往前行,在越深的夜裡,我們不只看到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我們也確信黎明就將升起。

【延伸閱讀】


  1. 今年新生兒哭聲特別大: 政府債築高台 一出生就負債23萬 
  2. 幸福人壽303億
  3. 衛福部決定黑心油不罰了!大統免繳18.5億罰款 
  4. 塵爆意外醫療費用,由新北市政府專案返還墊付金額。
  5. 八仙粉爆,跟我們相關的事! 
  6. 粗估八仙醫療費 衛福部長:最少2億、最多6億元 
  7. 台灣是咱們的母親,再怎麼樣的失望都不能絕望! 

(圖來源:resplash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