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全民響應打破「假民調的突變買票!」

文/阿寶JHWei 於台北

圖:台灣媒體充斥著假民調,試圖用假民調影響選民的投票。

以前都覺得,越鄉下的地方越容易有買票的風氣,甚至有些老伯阿婆,拿了錢會覺得不好意思不投給他。現在,有種變相的買票更可怕,因為之前的買票是跟鄉下人買,現在的買票是只要收買作假的民調,刻意迴避具有威脅性的對手,一窩蜂的人就因為西瓜效應影響投票。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我們全民一起來響應,打破「假民調的突變買票!」因為只要我們相信這些用錢就可以做出來的假民調,受到最大的傷害的,就是我們的未來。

朋友!您不能忘記,您我每一票的覺醒都很重要!



每天都有假民調,要多少就是多少!


一次,前副總統呂秀蓮上政論,她說每次民調沒有一次準過,也沒有看到人在檢討,她甚至因為要選台北市長請教了專家,才發現現在的媒體兩三天就來個民調,想要給誰多少就是多少。

其實,眼不見媒體檢討,還繼續的使用假民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錢」。我曾經就聽過有朋友的實際案例,他公司受到媒體登門拜訪,拿出兩個影片,一個正面一個負面,直接開價問我朋友想給多少就播其一個新聞。

這些假民調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去檢討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收入的來源,拿了錢就報加點油添點醋,沒拿到就報低些。

假民調遇到西瓜效應,就是突變的買票!


或許有人說假民調不見得有效,確實,他的影響某個程度上是有限的,但是偏偏有些人的選舉就是會因為棄保效應、西瓜效應而投。我也有一些朋友,他就是不投給沒有勝算的,就算是這個候選人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候選人,這就是所謂的西瓜效應。

試想,如果這些媒體操作出來的假民調,開始因為西瓜效應而影響這些人的支持意願,這跟買票豈不是一樣?所以我說,「假民調」遇到「西瓜效應」,就是「突變的買票」。

選出自己的政治典範,方能打破「突變買票」!


網路流傳這樣的消息:「一位綠營立委透漏,他們只怕 宋,不怕 朱!因為 宋 的民調與他們有交叉拉鋸,又無懈可擊!所以用假民調壓低 宋,誤導民眾,企圖製造棄保效應,讓最後二人都無法當選!所以現在拼命打擊朱營,又利用大眾傳播壓低 宋 的民調,雙管齊下!這是他們的邏輯戰法!手段卑劣至極!」

上週三老師上課,他玩笑說沒有人給他買票的錢過,因為買票的人清楚知道,只要跟他買票他就不會投給他。假民調的突變買票跟傳統的買票有所大不同了,無法用拿了錢不投來顯示我們的進化,而是更要認清政治的本質,就是要「選賢與能」。

選出自己心中的政治典範,也唯有放下顏色放下媒體的錯誤資訊,才有辦法選出真正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領袖。台灣加油!我們可以。:)

【延伸閱讀】




(圖來源:網路圖片)

6 則留言:

阿寶JHWei 提到...

~假民調就是這樣來的~

電話鈴響

問方:中台關係
你認為朱。跟蔡誰比較能代表你

A:宋楚瑜

問方:中台關係
你認為朱。跟蔡誰比較能代表你

A:宋楚瑜

問方:2016誰比較有勝選
你認為朱。跟蔡

A:宋楚瑜

問方:經濟問題
你認為朱。跟蔡誰比較能代表你

A:宋楚瑜

問方:國防議題
你認為泛藍。還泛綠比較能代表你

A:第三勢力

問方:黑金問題
你認為泛藍。跟泛綠誰比較能代表你

A:二黨都有。所以是第三勢力

這就是假民調由來

民國黨員接到電話,晚上接的。問了10幾分鐘。

Unknown 提到...

太扯了!!

Unknown 提到...

是啊!都只問二組人。沒有第三。原來民調是這樣的

Unknown 提到...

太扯了。台灣的民生苦不苦。給宋楚瑜當總統好不好。ok阿。就宋進總統府ok你ok.我ok.大家都ok

Unknown 提到...

太扯了。台灣的民生苦不苦。給宋楚瑜當總統好不好。ok阿。就宋進總統府ok你ok.我ok.大家都ok

光孜 提到...

意圖使人不當選,真是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