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社會需要多點互相傾聽與包容!~民國黨線上黨員大會熱情登場

文/阿寶JHWei 與台北

圖:民國黨第一次線上黨員大會,現場大陣仗回應線上黨員問題。

「第一次這樣辦線上黨員大會,我自己都覺得好興奮。」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說,這天線上黨員大會不只現場黨員,還有多位黨員報名。

這天黨中央除了回應黨員預先提出來的十大問題,還開放現場發問。我來到現場毫不忌諱問爭議的問題,提出了婚姻平權我們民國黨要怎麼做。

徐世勳議員回答的切中重點:「社會需要多點互相傾聽與包容!」這個社會不是只有支持或反對兩種選擇,怎麼建立共榮共樂的社會、怎麼往前進步才是重點。



第一手聽到政策面的具體內容


這天在Live現場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具體的政策面,比如經濟政策、住屋政策,每個政策都可以感受到黨中央的務實與格局。政策執行長許千樹教授猶如醫生為台灣現今的問題把脈,清楚的解說現在的問題與怎麼解決問題。

連一位不到廿歲的黨員都可以問左右排有深度的問題,許執行長回答的也針針見血 「現在台灣的黨都屬於資本主義的右派,我們民國黨的住者有其屋則是社會主義的左派。」

主持人邱靖雅議員則強調,現在台灣缺的並不是政策白皮書,而是真的有魄力執行的人。民國黨談到都是國際性的格局與思維,這是很棒的地方。

文字容易被思維錯讀


臨場與線上文字的體會大不相同,像是課綱這個主題,一開始看到民國黨的主張時不免陷入自己不同的角度。

比如一開始部分的朋友也不解為何民國黨要教育部撤告。但現場聽到解說後,發現執政者的立基點非常重要,民國黨便是希望照顧到學生的感受,執政者要積極讓民眾有知的權利,充分溝通。

徐世勳議員不僅表達應該保護學生,也讓大家反思,我們六年級生所認知的歷史與現在不同,是哪個時候被執政者課綱修改,我們似乎都沒有留意到。這也是代表民國黨在目前時代所扮演中道力量的重要,教育是國家實力的重要基礎,我們不要意識型態的對立,『品格教育』與『法治教育』現在成為需要強化的一環,意識形態只會讓我們失去國際競爭力。

文字確實容易有錯誤解讀,這是線上黨員大會很棒的地方。

即時互動,主席可以回應線上的留言!


有黨員剛下班就連上線邊吃泡麵邊看即時大會,有黨員從日本、新加坡等外地連上線。

線上黨員大會還有一個很酷的地方,就是可以在線上留言,當主席看到線上的留言還給予回應時,網路上的黨員超嗨。總之,線上黨員大會與現場一樣,超有實體感,感覺可以跟主席還有黨核心們直接互動。


圖:前五名報名現場的黨員,一一接受主席頒LINE100點數並合影。

【延伸閱讀】


  1. 課綱爭議,民國黨四主張 
  2. 誰選擇恨,誰選擇愛 


(圖片來源:民國黨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