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能夠健忘,但不能放棄希望!

文/阿寶JHWei 於台南

圖:我們對長期政治態度的錯誤與冷漠造成的教訓都可以健忘,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我們可以健忘國民黨國會過半的教訓,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多黨不過半的希望。我們可以健忘藍綠財團化的門神教訓,但是我們不能放棄選出沒包袱敢說真話的民代。我們也可以健忘長期選出只會罵人與抹黑的民代,但是我們不能放棄選出能提出好的政策與政見的民代。

因此,我推薦有「經驗治國」取代「實驗治國」的宋楚瑜與徐欣瑩,還有優質的民國黨,我們對教訓都可以健忘,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不要國會過半後的傲慢,要多黨不過半!


是否大家還記得,這16年來國民黨國會過半的慘痛教訓?無論是國民黨在野時候的為反對而反對,還是執政後想強行闖關,導致民進黨演變成霸占主席台,還有變相決議的王金平與柯建銘兩人拖戲協調會。

我們可以健忘這個教訓,但我們不能放棄希望,再當白老鼠!

因為國會過半會有多數暴力的傲慢,我們要選擇多黨不過半。民國黨雖剛成立,但是理性訴求、人才濟濟,扎實的政策一一提出來,當然要支持這樣的政黨。

不要藍綠財團的門神,要肯說真話的民代


是否大家還記得,我們立法院的政策常常被財團綁架!很簡單的道理,因為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已經財團化了,無法說真話,難道我們選出來的民代,就是要當財團的門神嗎?「秋鬥」用燒毀藍綠豬批評國、民兩黨「團結政商,點亮財團」,不顧人民權益。「無線電視必載頻道」立場裡,必載頻道淪為立委喊價大戰。

誰都看過《看見台灣》,那時候對濫墾一陣子罵聲,誰可以記得這是我們選出來的立委為這些財團護航,當起財團的門神,不然,蔡英文也不會說政治人物不適合抵制財團,因為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圖:網友諷刺藍綠的財團化,畫藍綠為財團的門神,還搭配詩非常KUSO「頂新門神有藍綠,人民吃毒羅癌去。」

我們可以健忘這個教訓,但我們不能放棄希望,再當白老鼠!只有宋楚瑜能與民國黨一樣,沒有財團的包袱,可以提出真正為人民說話的政策。

不要焦土戰,我們要選賢與能的選戰!


是否大家還記得每次選舉,就開始淪為抹黑與謾罵,所以我們選出來的人,都是擅長罵人與抹黑的,擅長罵人與抹黑在立法院裡可以提出更好的政策才改善國家的問題嗎?不會。

我們可以健忘這個教訓,但我們不能放棄希望,再當白老鼠!

我看到宋楚瑜與民國黨一次次提出具體的政策,來告訴人民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改變,比如住者有其屋,讓青年人住得起房子,讓勞工不再擔心照顧老人與托兒的問題,國防、治安、食安,誰可以來幫我們想辦法。所以,我相信「經驗治國」比「實驗治國」更務實,支持宋瑩配。

我們對教訓都可以健忘,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