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1月16星期6投6號民國黨

文/阿寶JHWei 於台北

圖:網友巧妙的把1/16當元寶日,呼籲大家投元寶圖像的「6」號民國黨,帶來四年的財運。

網路發起了一個名為「1月16星期6投6號民國黨」的粉絲團,星期六投六號,六六大順有金元寶。剛好手比數字「六」是金元寶的樣式,民國黨的支持者也拿打電話相揪支持、打勾勾約定幸福,當是政黨票支持「6」號民國黨的手勢。

馬上按讚:1月16星期6投6號民國黨 。

我寫民國黨的相關文章也超過半年了,會這麼推薦民國黨,我整理了三個理由:用理性超越藍綠、用良心政黨合作、主席優。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手上的選票,總統支持「3」號宋瑩配,政黨票支持「6」號民國黨,或民國黨在地的候選人。

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用理性超越藍綠-當顏色換了你的答案還是不變?!


現在的政黨最需要,是超越目前「政黨只為一黨之私的亂象」,走出國父『天下為公』的光明大道,我們選民需要先檢視自己是不是中了顏色之毒,就要看對某件事情,顏色換了你的答案是否還是不變?!

這也是為何我看好民國黨這麼多的科技背景的候選人,就像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樣「科學治國、理性問政」,正是台灣政治亂象最需要的時刻。而且,理性歸理性,我喜歡民國黨辦的政黨活動,不像早期的造勢一樣都是整場謾罵,而是帶有許多的溫馨、知性,像凱道活動可以像園遊會一樣,大人小孩都適合。我還曾參加一場雙和民國黨參選人張菁芳主辦的音樂會,一個超美的畫面我過目不忘,女兒牽著媽媽的手說:「以後我們可以再參加這個活動嗎?」

如果我們可以回到理性,假民調就無法突變買票,對政治不滿還是可以理性思考要解決問題的民代,我們可以選賢與能來取代對立與謾罵。

圖:網友用春聯呼籲大家多黨不過半:「拒絕獨大黨洗腦、選後失望又懊惱;多黨不過半」。

用良心政黨合作-政策不再只為財團說話!


每次我看過民國黨的不分區立委,就覺得這個名單真的很漂亮,除了司法改革放第一、勞工發聲放第二、國安與情治這些,幾乎所有政黨都沒有這麼超然,把國家的改革、為弱勢發聲。

圖:民國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陣容堅強,堪稱「好蘋果」列表。

因為,當立委們都不專心於問政,包工程、收紅包,怎麼能夠良心問政、政黨合作呢?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廣電三法,當初朝野有共識要把客家台、原民台都放在必載頻道,業者淪政治籌碼,難得協商的結論共識再次產生的立法急轉彎。

還有最近勞工常常對藍綠兩黨抗議,因為藍綠兩黨都不重視勞工權益,藍綠都過於右派的資本主義,我們需要多點左派社會主義的聲音。巢運推住屋政策時,稱讚民國黨的政策用心便是一個例證。

徐欣瑩主席,未來的政治之星!


我看到民國黨雖然大多是政治素人,也有個很棒的典範,就是徐欣瑩主席,看她可以堅持不包工程、不收紅包、不炒地皮、不違法關說,令人想到孫運璿當時跟政府創造經濟奇蹟卻一貧如洗,死後家人都沒房子住,這樣對理想的堅持真的令人感動。

如果您沒有受到顏色的綑綁,您就跟我一樣注意到,正副總統的辯論中,藍綠持續惡鬥,徐欣瑩幽默的表示,「有事嗎?」還強調三次「不要鬥」表示很重要,現在全世界都「原力覺醒」了,我們台灣應該也要清醒才行。

圖:因為藍綠在正副總統辯論會上展現十足的惡鬥,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辯論中幽默的說「有事嗎?」

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連續說三次「不要鬥」,強調很重要,希望藍綠為了人民應該合作。

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善用年輕人的語言,把星際大戰最新一作「原力覺醒」,提醒國外都覺醒了,台灣也該覺醒。

這也是我這麼推薦6號民國黨與3號宋瑩配的關係,星期六,我們不要浪費任何一票唷。

(圖片來源:1月16星期6投6號民國黨、民國黨官網、徐欣瑩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