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家、陪伴

家、陪伴
文/阿寶JHWei 於二水

圖:《葉問3》裡,「最重要始終是身邊的人」將葉問心中最深的寄託表露無遺。

今天是母親節,別於以往的特別,就是有兩位媽媽在照顧我,所以也對媽媽們都有感念。今天「阿寶愛心」的文走感性路線,收集了幾個令人感動的三段關於家庭影片,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家庭」比任何人都重要,而「陪伴」便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祝全天下的母親:辛苦了,母親節快樂!



如果全世界選一人,最想跟誰吃頓飯?


第一段影片,這位網友感嘆的註解了一句話「有些事的本質很簡單,而大人們永遠搞不懂。」原因在於製作單位訪問這些大人們與小孩一個有趣的問題:

「如果跟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選一人,最想跟誰吃頓飯?」

大人的答案盡是有名的人物與明星,接著精彩的來了,他們看了自己的孩子的答案,一開始要看的時候,父母都很好奇孩子會怎麼回答。沒想到,孩子們異口同聲地希望跟家人吃飯。

同樣是「家」的元素,裡面都有「陪伴」,這對孩子來說就是很簡單的本質,真的很令人感動。



禮物送自己還是父母?


第二段影片也是一個節目,不過這次找的都是家境比較窮的孩子,節目組非常用心,問孩子最想要甚麼禮物,接著問他們,父母最想要甚麼禮物。精彩的來了,當兩件禮物同時送到孩子的面前,主持人跟孩子說,「如果兩件禮物只能選一件,你想要送禮物給自己還是父母?」

孩子們聽到題目的表情都是非常掙扎,因為要給父母就沒有自己的禮物,但出於意外的,這些窮孩子選了父母的禮物,他們的答案是,選父母的禮物代表家庭,他們不是每年會拿到屬於自己的禮物就是受到父母的照顧。



媽媽說:「我吃光你的萬聖節糖果」


最後一段是一位媽媽拍著女兒跟她的對話,一位媽媽玩笑地跟女兒說「我太餓了,因此吃光你的萬聖節糖果」,這位小女生非常成熟,說「沒關係」,媽媽似乎想知道女兒是否真的原諒她,在女兒刻意轉移話題後還追問糖果的事。

除了感受到這位女兒的成熟外,最後一個亮點就是,當媽媽試著請女兒原諒時,女兒最後只給一個條件:「多點時間陪伴」。


天倫之樂,在於珍惜彼此的緣分!


《葉問3》將葉問與老婆的感情元素加重,老婆知道葉問為了家庭放棄比武,主動替葉問寫戰帖給對方,葉問在打贏了之後,說了一句令人動容的話,「最重要始終是身邊的人。」

有時候,天倫之樂並不難,難就難在無法珍惜彼此的時間,願天下都可以平平安安,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圖片來源:華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