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適合零碎時間閱讀的小品集書

文/阿寶JHWei 於台北

圖:愛心的雙翼,便是媒體與團隊,將在《 阿寶愛心獨賣--拾年百篇仟字精選輯》一書與大家見面。這是適合零碎時間閱讀的小品集書。

「現在的人比較不看書。」
「不會壓,我、某某A、某某B都看書。」Dory回應我。
「不過,現在的人買一本書,雖不見得彙整本讀完,但是買這本書,代表你對這個人的價值觀,有某些部分的認同。」我補充說。

目前我的第一本著作《 阿寶愛心獨賣--拾年百篇仟字精選輯》預計有四百多頁,真的算一本厚書呢;不過,雖然我的書是厚厚一本,但是卻算是小品集,每篇只有短短仟字的小篇,所以很適合零碎的時間拿來看一篇!



打造自己的品牌-獨賣愛心的阿寶


上週三,阿寶風塵僕僕下班後到士林,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廣播節目:Alex 的【Fun學,艾力克斯】,第一次上廣播節目不是為了別的,是為了自己的新書打廣告。

Alex在錄製前問我,想給大眾什麼樣的品牌與印象,坦白說,這個部分我還不知道怎麼準備呢。不過在我開部落格的當時,自己就有明確的想法,以獨賣愛心的阿寶自許,成為一個可以振奮人心、引人深思啟發的演說家。

這本《 阿寶愛心獨賣》收集了這十年來經營部落的精華,每篇都用心的寫下「愛心」,用零碎時間也適合交流。

【出書筆記】圖文、製作、打書


一位網路作家一開始要有自己的書,當然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不過其背後要下的功夫,感覺跟寫論文一樣,繁瑣與細節都要非常耐心。今天我想整理最近出書的一些筆記,包含圖文的準備、製作的準備,以及為自己的書打廣告。

我對自己書的結構有自己的想法,除了四個篇與十三的章會有圖片外,每篇文章我都會有一個領文的圖,很像部落格一樣。跟出版社談合作外,我也開始發現自己出版的可能,文字校稿、排版,似乎很多流程都越來越清楚怎麼進行,當然也問了很多。

文字校稿與美編都是可以清楚的計價的:文字的三校裡,第一校是把存文字的內容做修改;第二校則是排版之後,再去修改;第三校則是最後定稿前,在做最後的確認。美編的部分除了去背等等特殊加工,可能是把顏色加以處理,不然基本上也是排版成分居多。

光是一個印刷廠的詢價就有很多學問,比如書要多大,頁數大概多少,顏色可以單色、雙色、全彩,紙張可以是黑白的或是彩色的雙銅。而如果書薄可以用騎馬釘,像我的書可能到四百多頁,就只能膠裝,線膠裝還比膠裝貴,只是比較不會有脫落的問題。

上周三上廣播節目,是我第一次,沒想到是為了自己的書打廣告。我發現要跟其他人以推薦新書的方式介紹時,也一次次的整理自己想要呈現的--包含想傳達的價值觀、想要讓自己的部落格呈現的樣貌,也反思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帶給別人什麼,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也一次次整理自己的人生觀。

希望這本書一開始就可以大紅大紫。加油加油!

#點我馬上預購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加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