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容許我再次自我推薦我的第一本著作

文/阿寶JHWei 於台北

圖:一位網路作家還不是名人,所以一步步地往上努力是必要的。

「或許您有印象我出書的事情,容許我再次自我推薦我的第一本著作《阿寶愛心獨賣--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這兩天周末,我跟朋友們推薦自己的新書預購。

一位網路作家還不是名人,所以一步步地往上努力是必要的。對我來說,這一本預購的支持,就好像我往上爬的繩子拉的我往上,每一步的前進我都會珍惜。

目前新書正在預購中:https://goo.gl/rojQER



一步步地跟朋友推薦自己的書


我哥剛好認識一位出版社的前輩,昨天約他喝咖啡聊聊出版的的事情。「你的最大讀者,就是你目前的粉絲與朋友。」王大哥跟我說。王大哥跟我聊了許多出版的趣事,如一個企業老闆怎麼創造屬於介紹他自己的書,或者是為長輩出書等等。

也趁這次的機會,我跟之前的同學、朋友,一一的推薦自己的新書,他們有些很驚奇、有些馬上貼到自己的動態幫推、有些許久不見的朋友也有馬上支持預購。有些朋友非常認真的接受我的邀請,並提出試讀的請求,我也會挑個一兩篇推薦給他們試讀,不過因為我的書太多元了,我會挑對方可能會有興趣的給他參考。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算是一種緣份,每個人喜歡或互動的默契,也是無法勉強的事,這樣推書下來,也讓我這個得失心很重的個性,看開放下不少。剛好也是這個機會,可以跟我久未碰面的朋友們互動,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成為作家最大的課題:接地氣與見真性


因為我想要成為的演說家,是具有啟發性的演說家,目前寫作最大的課題,就是接地氣與見真性。

作家寫作第一個,就是要學會接地氣,這個對我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浮誇、不賣弄玄虛。我在幾篇熱門的網路投書吸引了許多讀者分享與回應,但是筆戰與辯論確實不是我所樂見的。常有人說「真理越辯越明」,我的信念則是「真理是不辯自明」,每個人都要找到與內在自己對話的方式,才能找到真理。比起辯論,我反倒希望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理想共同努力。

這段日子,我也一直在打書的過程當中,認識內在想要呈現的自己--樸實、深度與格局。做為一個標榜「愛心」的作家,接地氣外還必須要能夠觸及真性,不然一切的努力都是白工。《達摩祖師血脈論》中提及:「若不見性,念佛誦經持齋持戒亦無益處。」撰文這十年來,我也提醒自己要對靈性上面的深入越來越足,才能夠給讀者更直接的幫助。

成為一個網路作家,在成為一位演說家,我正一步步的學習,還有很多要磨練的呢!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