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正確信佛神,當然會有好處!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認識心靈世界有很多好處:心安理得、生命豐富,並有支撐的力量。

最近看到一篇很棒的網路短文《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一位朋友問阿寶一個問題:「你先說服我,相信靈性世界的存在對我有什麼好處?」他希望我藉回答他這個問題來說服他禪修。我當時心裡並非沒有答案,而是他困惑的態度讓當時的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阿寶今天列了幾個相信靈性世界的好處,也提出幾個正確的相信佛神的要點,歡迎分享與交流。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IG專頁嘗鮮中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wey2018/



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這是一個網路上的故事,以下摘要。

一位學者在眾人面前挑戰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一位婦人不亢不卑地對他說:「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慈悲感恩,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祥和;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損失了什麼?」學者想了好一會兒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婦人還有一個問題問了他:「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是千真萬確,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相信心靈世界的好處:心安理得 豐富生命 支撐的力量


對阿寶來說,要相信佛神,便要先認識心靈的世界。心靈的世界是別於我們肉眼看到的物質世界,用邏輯思辯可能不容易認識,而容易產生謬誤的認知。下面姑且不寫怎麼認識心靈世界,而是分享相信心靈世界的好處。


  1. 心安理得:一般的人對功名利祿會有的貪求,相信心靈世界之後便不會貪求。舉個例子來說,不會為了多的幾塊錢而讓自己有良知上的負擔,寧願選擇心安理得。
  2. 豐富生命:相信靈性的人會有一種特性,就是豐富了自己的生命,這個豐富不是滿足於某個物質,便讓自己不虞匱乏。
  3. 支撐的力量:相信靈性世界的人,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會有支撐自己面對困難的力量。

如何正確地相信佛神


物質的世界是靈性世界的影子,相信靈性世界對於此生的好處太多,但是有些人可能感覺不到這些好處,或許可以參考下面如何正確地相信佛神。


  1. 修正自己而得到寧靜:要相信佛神,首先要知道修正自己,不是是當信仰就罷。所以,有些人雖然相信佛神後,依然抱怨、生氣,感覺上天不公,這樣很難寧靜下來。應該捨棄抱怨的習慣,感受心靈世界的美好。
  2. 正確的認識轉換菩薩/天使的過程:相信佛神之後,會有一段轉換的過程,轉換什麼呢?從很煩的凡人蛻變菩薩/天使的過程。一般人還沒有這個正確的認知後,對於這個轉變會有排斥、恐懼與壓力,這樣是很可惜的。
  3. 靈性世界屬於永恆:物質世界與心靈世界最大的差異,一個是短暫的、一個屬於永恆。不過難的地方是,這個短暫可不是幾秒鐘這樣短,可能是好幾天、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甚至我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這個生滅的現象,比如一棟建築物從建設到毀壞,屬於短暫。但是心靈世界的永恆不同,這也是難去用邏輯理解與認識的地方。
朋友,您還沒認識心靈的世界或相信佛神嗎?或許我們可以聊聊。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