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藍綠抹黑大亂鬥,鬥垮台灣前途!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這20年來的重要選舉,藍綠越來越擅長發放假消息、口耳語,說謊成慣絕對不是單一個案。


網友惡搞一張圖,諷刺選舉期間被騙的機率遠高於愚人節,這雖是個玩笑可說道盡今日令人無奈的政治生態。選民被騙莫過於亂開選舉支票與造謠抹黑,這20年來的重要選舉,藍綠越來越擅長發放假消息、口耳語,說謊成慣絕對不是單一個案;然而我們看到,抹黑伎倆取代提出更高明的政見,嚴重地傷害了台灣可貴的民主價值。今年是選舉關鍵年,不只是藍綠版圖重新分配,也是中間力量崛起的一年;因此,人民會有智慧,用選票唾棄抹黑奧步的選風,挽救台灣前途與命運。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IG專頁嘗鮮中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wey2018/



藍綠20年抹黑大事記




讓我們簡單舉回顧一下這廿年來幾件藍綠抹黑的大事。1998年吳敦義與謝長廷在高雄市競選的時候,吳敦義被抹黑婚外情,陳文茜在造勢晚會上幫忙背書,強調消息來源是真實的錄音帶;反過來,謝長廷被抹黑宗教,吳敦義陣營發放錄影帶。


有位朋友私下分析:「當年吳敦義小輸謝長廷4000票,很多人以為原因是因為婚外情和新黨推出候選人。但其實最傷吳敦義的是他發放變造影片指控謝長廷迷信,並且打電視廣告,這讓高雄的中性選民覺得打的太過分。」


選舉前搞謠言,著名的案例是後來2006年同為高雄市長的選舉,國民黨黃俊英因選前之夜的「走路工」事件,讓選情一夕翻盤,最後以只一千多票的微差距敗給民進黨陳菊。但事後證明,所謂走路工事件與黃俊英無關,抹黑奧步得逞。


2009年,張碧琴在選前2天收到搜索票,競選總召甚至遭到收押;選前被抹黑賄選十足為選舉慣用手法。2014年,邱鏡淳遭影片抹黑要染黃竹北,結果是自導自演假爆料;演時演員與貼網爆料抹黑可以說是網路時代的新手段。

謠言或惡意中傷伎倆,乃民主的悲歌!

如今,藍綠抹黑的伎倆延燒到選擇中間路線被藍綠夾殺的柯文哲與徐欣瑩。有心人士利用《屠殺》作者葛特曼誣指柯文哲販賣器官,至今還無法證明其真偽,這不也是造謠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奧步一篇。


而國民黨員花錢買看板抹黑徐欣瑩信仰,堪稱當年謝長廷遭抹黑宗教的翻版。當年幾位宗教大師受到白色恐怖尾聲波及,執政當局利用司法、媒體力量打壓異己,造成人民對於宗教畏懼,後來反而讓黑道取代宗教進入校園;如今為了選舉這些再次的妖魔化與中傷,豈不是對相關人士的二次傷害?為了一己之私或一黨之私豈須這樣昧著良心傷害無辜的他人?


選舉中抹黑盛行,打手更以言論自由來支撐自己的行為正當性,可以說是台灣政治史上的悲歌。選舉一到,任何假消息、口耳語滿天飛,抹黑取代提倡政見可以說傷害了民主價值。如果政治人物無法提出更好的政見,所以頻頻使出抹黑的伎倆與手段,選這些人出來對國家發展會有什麼幫助?

用選票唾棄抹黑奧步,是給台灣最好的愛!

今年是選舉關鍵年,藍綠版圖整個重新分配,因為人民對民進黨這兩年執政失望,使國民黨士氣大振。藍綠此消彼長,不變的卻是抹黑與謠言滿天的壞習慣。


不過,雖藍綠重新分配,卻也是中間力量崛起的一年。常常我們說愛台灣,相信人民有這樣的智慧,用選票唾棄抹黑奧步的選風,挽救台灣前途與命運,便是給台灣最好的愛。


(圖片來源:http://cn.chinadaily.com.c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