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韓國瑜為國會黨站台,改寫兩黨政治生態!

文/阿寶JH Wei 於台南

圖:國會政黨聯盟在凱道辦黨慶活動,邀請韓國瑜站台,韓儼然成為跨黨母雞。

這個(11)月月初國會政黨聯盟(國會黨)在凱道辦黨慶活動,邀請韓國瑜站台,韓儼然成為跨黨母雞,這對中華民國是具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性,改寫國會兩黨政治生態將在2020年成為可能。第三勢力應求藍綠外的務實路線,有真正的第三勢力,選民便不用再藍綠選邊站,讓就事論事取代意識形態的惡鬥。樂見台灣將走向「國會3.0」,就是因台灣沒有強人治理,多黨政治才能讓國政趨於穩定。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第三勢力應求藍綠外的務實路線


自從國、民兩黨政黨輪替輪流執政效果不彰後,選民一直期待可以改變台灣困境的第三勢力,小黨林立卻不敵國、民兩大黨,整合始終有其困難。既然名為第三勢力,應該就要走出藍綠外的務實路線,才能真正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

筆者長期關注國際新聞,現在亞洲正上演美陸主導交替的結構變化,台灣卻瀰漫親美仇陸氛圍,國民黨對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創黨的三民主義主張卻無法撥亂反正、軟弱不堪,所以令兩岸問題持續惡化,需要新的契機改變現狀。

國會黨秘書長高國慶對未來選票流向,信心滿滿表示中間選票會流向國會政黨聯盟。高解釋著喜樂島聯盟、一邊一國連線、台灣民眾黨都是偏綠的,不喜歡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中間選民就會來選國會黨;國會黨是世界觀的政黨,與其他地區性的政黨不同。

確實,您看國會黨在上半年辦的系列專業講座就可以知道,國會黨確實是個難得有世界觀的政黨;國會黨會有這樣的格,筆者認為與國會黨妙天主席長年致力推動的全球弘法理念,還有經營的外國政治人物私人友好關係有關。第三勢力應追求藍綠外台灣安定的務實路線,具有世界宏觀不能缺少。

新黨外運動/國會黨成為韓粉政黨票選項


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出現一件很詭異的現象,因為國民黨黨內覺得韓民調太低,加上大老與韓互動不良傳聞,韓國瑜被對手攻擊、抹黑的時候,大老們鮮少站出來力挺,反而是身為黨外的國會黨妙天主席跨黨幫忙。

上次6/1凱道活動,國會黨不只出借自己要辦活動的場地凱道,後來還幫忙出錢出力,令韓國瑜在初選最低迷的時候,首場造勢非常成功翻轉劣勢。而11/2再次於凱道的國會黨黨慶活動,雖國會黨有些政治因素無法在活動上高喊力挺,但韓國瑜成為黨慶活動最後壓軸的神秘嘉賓,被媒體指為挺韓動作。筆者稱國會黨跨黨相助國民黨候選人的現象,是為「新黨外運動」。

國會黨妙天主席很直白的為黨拉票,如果沒有支持國民黨的韓粉,可以把政黨票投給國會政黨聯盟,許多韓粉確實感受到國會黨的友情相助而表達支持。換句話說,韓國瑜雖然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儼然成為幫國會黨站台的跨黨母雞。這個現象比蔡英文在2015年為時代力量洪慈庸站台還具有後兩黨政治時期的指標性。

國會3.0/改變兩黨政治選邊站陋習


台灣歷經20年的國、民兩黨政治之爭,選民無奈只能選邊站,流於無法務實的意識形態惡鬥,導致長期無法處理兩岸、能源等問題,這樣的政治亂象使台灣經濟蕭條、百姓民不聊生。

國會在兩黨政治下,執政黨無法尊重民意,黨意欺壓民意,硬拗自己在野時反對執政卻仍做的髮夾彎態度,導致政策搖擺、人民生活困苦。如果執政黨無法過半,甚至像德國、瑞士這樣席次不過1/3,執政黨便無法以意識形態治國。

於是,筆者樂見台灣走入「國會3.0」,國會黨對國會亂象所提出的新生態,中華民國歷經一黨獨大、兩黨政治之後,由於沒有像李光耀之於新加坡這樣的強人治理,多黨政治才能讓國政趨於穩定。

(圖片來源:國會政黨聯盟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