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當我也開始說:「你聽過民國黨嗎?」

文/JHWei於 台北

圖:卅年的老記者在寶山鄉遇到民國黨志工,因為理念投合加入了!

從三月份民國黨成立之後,民國黨的志工們紛紛上街頭宣傳理念,網路上也開始有越來越多人談論民國黨,「你聽過民國黨嗎?」也成了大家網路上熟悉的一句話...。「我終於也遇到了。」網路上不乏有這樣的網友,好像耳聞這樣的傳言,結果自己遇到。

重點是,當你從開始重燃希望、相信有人是好的後,會不會跟著當起志工就是另一件事了。當我也開始說:「你聽過民國黨嗎?」我放掉了精采的百年校慶,我開始體會很多無人問津的弱勢、不曾聽說的埋怨,我開始各方面去關心國家的政策,哪樣子做比較好?

朋友,當您在路上也遇到有志工問您:「你聽過民國黨嗎?」請不要吝嗇給他們支持與掌聲,因為我們的國家需要這股正向的力量。


去校慶?!「我最近比較忙耶!」


『阿寶這週六中央百年校慶,你會去嗎?』
「我…我最近比較忙耶!」
『你在忙黨的事?』
驚!我有這麼忙的明顯嗎?連沒講的朋友都知道我在當志工的事,原來是我在臉書上貼了幾篇從民國黨轉過來的文,再低調也是會有人注意到。原來這次中央大學的校慶是個盛大的校慶-百年校慶,五分鐘久的煙火,明星陣容超強的演唱會,一聽就覺得超吸引人。

不過週六我已經安排去當志工,生日也當志工,希望找更多的人一起加入民國黨這樣的第三勢力,改變現在政治的環境。

見識不曾關心的弱勢、聽到不曾體會的抱怨


當我也開始說:「你聽過民國黨嗎?」我發現這是條磨練自己最佳道路,有人因為本來抱著希望在去年選完更加失望,現在的人普遍對政治不只失望還更絕望。

我遇到有人每天上完八小時班後還要站路邊售屋牌,我遇到有人每天揀回收圾垃維持生活,我遇到有人身心殘疾還受詐騙背負債務。除此,我也知道身邊周遭的朋友,被政府法令漏洞下公司扒好幾層皮;我也得知身邊周遭的朋友,家人感情失意失去生活重心。

我從沒想過社會如此多的弱勢沒被政府照顧到、朋友有如此多的不如意沒被關心到,我甚至開始留意,政府這樣做好嗎?是否有更好的做法與政策,別的國家怎麼做?在台灣可行嗎?

我發現這就是主席徐欣瑩說的「民國黨與民交心,真誠實在」,當你真的走出去關心你才會看到這麼多。

承擔才是『玩真的』,不吝肯定與掌聲


你別以為這樣一個個問別人「你聽過民國黨嗎?」很容易,每次我都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再次出發,直到我開始進入一種「沒關係,被拒絕是常態!」的軌道。當你越是想要重燃希望,越是相信有人是好的,你就必須親力親為,從自己開始做起。

因為挑毛病、批判別人總是『容易』,拿起肩膀去承擔才是『玩真的』。

因此,我想跟您說,如果當您有天遇到有志工跟你說:「你聽過民國黨嗎?」,請不要覺得煩,也不要氣怎麼我也遇到了,麻煩停下你的腳步聽聽他怎麼說,並給予肯定與掌聲,因為我們的國家需要這股願意付出而正向的力量。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陳權欣臉書截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