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原來「輪迴」與「人生只有一次」真的沒有衝突

文/阿寶JHWei 於臺南

圖:原來人生只有一次的是父母給的精神體,不會有再次投胎的事,我們都應珍惜此生,找到靈性回家的路。

「獸靈界那段是我覺得最精采的」,我跟Dory說。與其說超生命教育精彩,也可以說釐清我許多在靈性世界方面的不清楚,比如佛教說的輪迴與基督教提的人生只有一次,對我來說之前確實比較模糊。原來人生只有一次的是父母給的精神體,不會有再次投胎的事,上天來的靈性部分才有輪迴,現在比較清楚也明白這兩者之間為何沒有衝突。因為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我們都應珍惜此生,找到靈性回家的路。

★阿寶愛心預購中: https://goo.gl/rojQER


人的靈性來自上天 同樣尊貴


人除了靈性是源自上天,因為宇宙爆炸之緣來到世間,只要懂得聽祂的訊息而為,便擁有大智慧;佛教說的投胎,便是裡面最尊貴的靈性。

雖然人人都有同樣尊貴的靈性,但不是以祂為主人,我們這個人如同一個國家中奸臣當道,我們便無法放光回到靈性的家,造成佛教說的輪迴。

我在2009年就寫過一篇文章,「聖靈就是你生命中的GPS!」,也收錄在新書裡。我把基督教所說的聖靈、佛教所說的自性、我們坊間說的良心做為GPS比喻,如果懂得如何看地圖(經典)並配合GPS,回家才不會迷路或走冤枉路。

了悟靈性同樣尊貴的人,不會驕傲也不會自卑,不會有先入為主的宗教信仰,也不會有政治立場問題,一體同觀。耶穌是主、佛性也是主,這講的其實就是要按靈性的需求作為我們生活的重心。

人生只有一次 不會投胎


在超生命教育中,我進一步釐清,靈性之外還有部分的精神體是源自我們的祖先、父母,這個部分來到世間了之後,除非靈性放光跟著一起回靈性的家,不然就是往這生最末的狀態的層次去。但是這個精神體不是投胎,只是往同一個時空聚集,所以基督教所說的人生只有一次所言不假。

人如果殺人,人死後這個部分的精神體必然下地獄。人如果生活盡是食慾、性慾,這樣死後這個部分的精神體則到獸靈的層次,動物們雖沒有靈性但也有這個部分的精神體,物以類聚死後也是到同樣的層次世界;同樣到這個層次的精神體,依然是肉弱強食,弱的被強的欺負。

我之前對靈性輪迴的觀念跟坊間一樣,以為人如果死的時候心性跟動物一樣,就是投胎到動物裡面去,原來是父母給的精神體部分跟著動物同在一個層次空間去了,這部分的精神體不會有投胎這件事。

珍惜此生,找到靈性回家的路!


因為現在的世人都是以物役心,所以要釐清這樣不同的精神體,要不是有人領路,真的不太容易。佛教有說三身佛,基督教也講三位一體,在不同的邏輯下詮釋精神體的世界時,要這樣切換理解靈性世界的真貌,簡直邏輯上有太多衝突的地方。

除釐清精神體與靈性的差異,重點是怎麼改變與讓靈性放光,因為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我們都不能錯過機會,珍惜此生,找到靈性回家的路。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