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

文/阿寶JHWei 於台北

圖:解析、解惑、傾聽,「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即日起為您服務。

曾經有段時間,我評估走諮商的專業,但考慮工作的時間點而作罷,當時跟幾位朋友提到走諮商這樣的想法,或許他們也曾受到阿寶一時的解惑,都認為超適合。

看了電影《解憂雜貨店》(日語: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後,我決定用現代的方式E-mail,開啟這個「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此信箱有三個特色:解析/不幫您做決定的建議、解惑/不只是入世間也兼顧出世間、傾聽/你總會有個朋友適合聽你,提供讀者與網友們這樣的服務,只要您有任何的困擾困惑,歡迎以「請問阿寶」為標題來信給阿寶(jhwei527@gmail.com)。

有問必答,真心誠意。即日起開始為您服務。^_^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解析/不幫您做決定的建議



有決定就會有責任,解析一個問題最高明的,就是不幫對方做決定。阿寶處理過非常多朋友的問題,不乏對自己該怎麼做決定的狀態,但許多經過阿寶分析之後,可以撥雲見日,找到一個決定的方向感。

阿寶也遇過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決定的時候,這時可能會有兩種狀況。第一種,就是自己處於一種情緒或執著的狀態,需要旁人來幫忙看清楚問題的輕重緩急。第二種,就是任何一種選擇都好,重要的就是走出去。

「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可以協助您搞定不知道怎麼決定的困難。

解惑/不只是入世間也兼顧出世間


一個好的解惑,不只是要可以處理入世間的問題,也可以兼顧出世間的答案,這個也是阿寶在領袖禪、教會的洗禮與實證後,希望可以協助朋友們在許多不同人生層面的課題。

阿寶始終相信,每個人雖然有不同的出生背景,有著不同的信仰,但是內在的靈性/聖靈/自性都是一樣尊貴,而這也是我們無論是什麼樣工作,財富與否,學識與否,都可以一樣平等的關係。

無論您是什麼宗教信仰,阿寶都會尊重並給予回應。「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可以協助您找到身心靈上面困惑的方向。

傾聽/你總會有個朋友適合聽你


來信時,或許您會同意以「匿名」的方式在阿寶愛心獨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公開您的問題與回答,阿寶都會尊重您的意願。或許,您只是一時情緒需要一個垃圾桶,並不需要什麼解答,這個垃圾桶也是一個懂得保密的朋友,這時候阿寶也會是這樣的朋友。

另一個圾垃桶的要件,就是不能只是在負面處共鳴。偶爾聽到朋友在跟好友抱怨事情時,得到好友的反應是跟著抱怨,這樣的情緒處理不見得可以化解問題,有時候產生更多的情緒。阿寶期許自己是一個焚化爐,「請問阿寶 愛心必答」信箱可以協助您化解這些負面的小黑黑。

有問必答,真心誠意。即日起開始為您服務。^_^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