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勿讓妖魔化中共成蔡滿足選票的鴉片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妖魔化中共」恐成了蔡的鴉片。

為何「妖魔化中共」恐成了蔡的鴉片?分兩個層面來說:第一,台灣的政治生態讓政客們只為選票說話;第二,蔡清楚「妖魔化對手」是滿足選票最快手段。您不要以為蔡上癮了這鴉片沒有代價,這個代價就是選民不怕戰爭只逞一時之快,以為自己成了刀槍不入的現代義和團;如今有網友更在蔡臉書上報名第一個上戰場,這將是可怕的徵兆。

試想,戰爭發生之後兩岸無辜的人民可以承受嗎?要讓人民在鴉片下醒過來,就要正視戰爭的代價,並選出願意促使兩岸和平的執政團隊。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層面一:政治生態讓政客們只為選票說話


為何「妖魔化中共」恐成了蔡的鴉片?首先,蔡英文何來的勇氣跟中共嗆聲?那並不是因她清楚兩岸的問題怎麼解決,主要的原因是她只為選票說話,不為改善問題說話。相對於蔡的反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國民黨連反應的勇氣都沒有」,這也是同樣的原因:被選票綁架。

這也不能怪蔡英文或國民黨,因為藍綠同時被選票綁架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選民理盲而濫情」的政治生態。

層面二:蔡清楚「妖魔化對手」是滿足選票最快手段


「妖魔化中共」恐成了蔡的鴉片第二層面,就是因為她清楚滿足選票最快的只有一個手段:妖魔化對手。「妖魔化中共」只要做到讓台灣好似同出一口氣便可以,至於為何國民黨對習的談話顧慮很多?因為蔡也可以輕易的從中妖魔化:國民黨是個出賣主權的政黨。

因此,蔡否定了九二共識,但也拿不出更好的方法,只需要一次次地拿起妖魔化的旗幟,就可以輕鬆的吸到選民的支持。選民不會記得台灣在蔡英文的帶領下搞意識形態而窮了,綠媒也配合演出酸其他政治人物:「就要失去主權了還有人在拚經濟」;選民也會不管兩岸可以怎麼樣的和平,因為天真的以為自己說了算的民主為大。這一切的手法就像鴉片一樣,讓台灣脫離現實進入幻想。

因此,蔡很威風的收集起各國翻譯她回應中共的圖片,說明她是如何捍衛「台灣」的主權;蔡樂此不比,因為網路鄉民挺她這麼做。

蔡鴉片成癮的後果:民眾成了刀槍不入的現代義和團


我們可以嘗試推演幾個簡單的兩岸問題:

  1. 兩岸可以在台獨之下不發生戰爭嗎?不會,因為中共會為了避免國土分裂不惜一戰。你當然可以像蔡英文一樣不負責任的態度把問題都推給中共,問題是發生戰爭後兩岸無辜的人民可以承受後果嗎?
  2.  我們不能認為「台灣本來獨立干大陸什麼事」嗎?當然不,兩岸的命運不可分割,並顯然也不是台灣自己說了算,就跟無法選家人一樣。
  3. 我們無法拿全世界來壓中共嗎?可以,但這對防止戰爭於事無補,當川普輕易的放棄敘利亞的同時,您是否想過台灣將成為第二個敘利亞?
  4. 中國大陸應該先民主自由再來談統一不對嗎?可以,但要兩岸有趨於統一的氛圍前提之下才行,顯然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台獨越強勢越是逼中共武統。


令人遺憾的,有網友在蔡的臉書留言:「從現在開始,只要是中共發起戰爭,我第一個參戰,我也第一個開始殺掉那些親共的寄生蟲...我用生命挺你。」這是可怕的徵兆,如果大部分的鄉民都願意讓兩岸發生戰爭,那必須恭喜蔡英文她的目的達到了,因「吸鴉片」的她本來就不認為兩岸戰爭是出於自己的問題,寧可發生戰爭也要贏得連任。

在網路鄉民覺得蔡英文好棒棒的狀況之下,兩岸政府的緊張對立繼續增加,您說解決了問題嗎?沒有,中共不會因此舉旗投降。蔡真正捍衛了主權了嗎?不會,因為她只強化了中共想用武力統一的決心。而這些為蔡英文喝采的鄉民們有想過兩岸發生戰爭會怎麼樣嗎?顯然沒有,就好像當年滿清時認為自己刀槍不入的義和團一樣。

選出不為私而為全民謀福的執政團隊


由上述的分析可知,只要讓蔡持續滿足於「妖魔化的鴉片」就會造成戰爭,要讓人民在鴉片下醒過來,就要正視戰爭的代價。

誠然,「執政者不能為一己之私、一黨之私,應該為全心為民謀福。」這道理應該大家都認同,但怎麼做到呢?首先,我們不能活在同溫層,拿情緒來看待主權的問題,因為只要情緒化就容易被自私的政客煽動。第二,我們要拒絕藍綠掛帥的兩黨政治,如果您有注意過,藍綠無法將理想的候選人推上檯面的根本原因,就是往往他們需要考慮政黨的生存,選票因素箝制他們無法說真話。第三,選出願意促使為兩岸和平的執政團隊,不是在說嘴上面逞一時之快的政客。

最後請記得一個重點:我們的時間有限,拖越久越對台灣越處於弱勢。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先開放黨禁報禁後再說啦

qwe1039 提到...

我真的好好奇那些滯台中國人,中國國民黨,為什麼自己想要舔中共,還要把台灣拖下水

中國到底哪裡好?為啥這些人喜歡卻不移民過去?

錢多?中美貿易戰,中國就快被打垮了
自由?中國連 10 秒影片都要審查才能上傳
人權?中國新疆的種族屠殺都還沒結束
安全?中國每天都在想要打仗,哪裡安全。中國人只殺中國人

這個文章,我看起來就是,委曲求全、接受霸凌者的威脅、跪下求和
為了和平不打仗,所以統一
那假設統一之後,又要怎麼保證不會進行台灣種族清洗(看看新疆、西藏)

在我的觀點裡,擁有人權自由,比起其他事情都來得重要
在歷史之中,為人權而戰的,總是被歌頌著(馬丁路德等等)
那些下跪求饒的,死都不知道死到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