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看蔡嗆習就爽?告訴您誰才是愛台真勇者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有網友說「為啥這些人喜歡大陸卻不移民過去?」,那其實應反過來問,「為何不是兩岸自私與好鬥的人一起移民過去南海好好打一打?」

在蔡英文還自得其樂於嗆習近平的網路聲量,走不出自己的同溫層下,許多網友喜歡她這樣自認為的捍衛民主而力挺,筆者卻有兩極於如此的觀點與看法。兩岸複雜的關係已經多年,台灣主訴民主自由,大陸則主訴統一,真正愛台的並不是像蔡這樣短視近利而討厭習的,也不是虎視眈眈兩岸戰爭之後漁翁得利的國際勢力;真正愛台的勇者,是在這樣兩岸各自有關心的訴求,願意在困難的態勢下,找出和平的可能性,致力保有兩岸安定關係的推動者,歷史也將會給他們正面的評價。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給支持習被嗆的兩種網友


這次蔡預謀選票的逮到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的回應,受到網友支持,大概分兩種:第一種,就是討厭中共總是威脅、恐嚇與用飛彈對準台灣。第二種,就是不喜歡中國大陸的集權制度,感覺若統一將讓自己的自由民主受到威脅。

如果是第一種的朋友,應該換個角度想。首先,威脅與恐嚇是相對的,一個巴掌拍不響,台獨份子不也是常拿國際人權聲量來壓制中共?其次,飛彈其實是中性的,世界各國也都用武力保護自己,端看您的立場是甚麼;如果照設飛彈就是敵意的邏輯,美國軍艦到處開到別人家也就是對其他國家不敬,難道要中共把自己的手綁起來讓別人打?我倒支持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的論點,應該大膽西進,讓陸資進來,因為這樣大陸就不會輕易的對自己投資的台灣動武。

如果是第二種的朋友,同為前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在日前說,不要聽到「一國」或「一中」就不滿,這樣只會顯示自己的智淺量狹。我們倒是應該反過來看,兩岸這樣長時間隔空嗆聲,帳面上得到國際力挺好棒棒,但實質上對台灣相當不利,兩岸經濟與軍事力量相差越來越懸殊下,台灣無法跟大陸靜下來好好商討兩岸怎麼在各別的主訴下互動。

要別人搬去大陸?應自私好鬥的一起搬到南海打


有網友說主張兩岸和平的論點是委曲求全,甚至說「為啥這些人喜歡大陸卻不移民過去?」,那其實應反過來問,「為何不是兩岸自私與好鬥的人一起移民過去南海好好打一打?」

延伸來談,兩岸總是有些人只主張自己在意的主訴,卻不願聆聽對岸的主訴,寧願用戰火來逃避兩岸的複雜關係、解決解不開的統獨問題,既然這些人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不會想到自私之後的戰爭結果,加上逞凶又好鬥,麻煩不要把愛好和平的人拖下水,兩造一起搬去南海打仗,打完再告訴我們結論是什麼。

而兩岸中主張和平的人、愛好和平的朋友,留在海峽兩岸一起來商討,怎麼樣在兩邊主訴當中,追求共同的和平可能性。

愛台真勇者:致力滿足兩岸主訴的和平家


雖然台灣內部有許多看到蔡英文嗆習近平就高興的,但還是有更多務實的人,致力於同時滿足兩岸主訴的和平家。

當然,這例子少不了柯文哲,在蔡網路聲量大的狀況下,他提出「既然蔡反對92共識,那她希望怎麼做?」質疑蔡的主張。而上述民進黨的許信良與施明德,雖然網路聲量也遠不及嗆習的蔡英文,但他們在2019年對媒體關於兩岸的發言反而充滿務實與和平。

而國民黨內除了檯面上總是在選舉、對兩岸問題卻總是提不出務實作法的老面孔外,社群《中華3.1》精彩的一中三憲影片,點子便源於張亞中教授,他的統合論別於一國兩制,亦受到大陸學者的尊重。除了白綠藍之外,最近新興的國會政黨聯盟,更直接把兩岸和平當作是政黨的主張與訴求。

比起蔡隔岸對嗆習這種低俗的選舉手段與政客作為,台灣還是有許多真正有遠見的勇者,他們的勇在於不擔心被島內有許多自私與好鬥的人抹紅,在兩岸各自有關心的需求條件下,願意從困難中追求其中和平的可能性。和平才能保有台灣島內安居樂業的環境,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歷史將會對他們有正面的評價。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2 則留言:

萬鈞 提到...

阿寶的言論非常務實,愛台灣需要務實,台灣沒有任性的本錢!

qwe1039 提到...

感謝 JH Wei 的回應

我是希望試圖了解對方(統一)的想法,如有失敬,失禮了。
我這一生很少碰到想統一的人,感謝您分享您的想法

---
「為何不是兩岸自私與好鬥的人一起移民過去南海好好打一打?」
因為台灣是我的家,而我的家正遭受隔壁鄰國(中國,又稱支那)的威脅,處處打壓,並想以專制取代民主,
統治這塊土地,那我要怎麼保衛自己的家呢?
我的想法是把侵害我家園的國家(中國)當成敵人,並拉攏其他勢力(美日)與之抗衡
那達成的方式就包括向國際社會定位我們國家的角色,也就是蔡總統現在正在做的事。

『台獨份子不也是常拿國際人權聲量來壓制中共』?
這就會讓人有點好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中國』,要怎麼被一個連聯合國衛生組織都進不去的小島威脅

---
兩岸和平,沒有戰爭,我個人是非常同意的
但是,面對中共做得到嗎?

更別說,戰爭早就開始了。
- 看看 1124 選舉,網路上的攻擊很多都被分析出來了 https://disp.cc/b/163-aWe6

- 只要把戰爭定義為內戰,飛彈就過來啦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6797254.A.077.html

-『告台灣同胞書』的內文就直接說『不放棄武統』

要怎麼安心?

這就像某個壞蛋都已經拿著槍指著某阿Q要搶錢,但阿Q心中還想著,『啊,給他錢他不會開槍啦』一樣的不負責任

---
當然,如果在一個平等的平台上,我相信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那要如何達成平等的條件?
我認為是要幾個條件
1. 有個溏心乾爹 => 現在美國川普很挺台灣,以後就說不定了
2. 自己有經濟實力 => 台積電就是個好公司。現在也需多發展經濟,但是不能夠有中資,使用中資就好像把柄在對方手中,整個會被對方控制經濟流動
3. 全台灣人都認同台灣是個國家 => 我認為這項最難達成,也因此想了解反方的概念

在這些條件達成之下的談判,我認為才有可能和平化解兩岸的僵局。

---
又或許會說,統一之後就和平了
我先舉幾個統一之後就被抄家的例子

希特勒統一後,奧地利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5270248.A.1D3.html

澳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6831142.A.1AE.html

香港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6583573.A.95E.html

看看這些前輩

我不認為會有和平統一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