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新年心願望

文/阿寶JHWei 於二水

圖:整理心願望的時候,發現這些想要達到的事,重點在自己內在的沉穩與柔軟,也是心靈的昇華。

今年年初,我一照往常的到訓練中心給自己一個好的開始,這是新的一年,要給自己甚麼樣的期許與願望呢?我想要在環保領域可以專業深入、在團隊經營上可以更扎實、可以協助把團隊串連的活動辦好、在撰文的深度與影響力上可以更上一層樓。

整理心願望的時候,發現這些想要達到的事,重點在自己內在的沉穩與柔軟,也是心靈的昇華。



心願一、在環保領域可以專業深入


每個人在工作之後,對於自己的事業與志業都可能有些期待與想法,阿寶也是。上個月開了這個頭之後,便希望可以在環保領域可以深入。

最近只要時間有空檔,便拿起相關的專業書籍,聽著老師的講解,開始深入。環境工程概論與環境規劃與管理便是進入環保領域在專業上很重要的基礎,看來一些化學是避不了的,希望可以在年底之前有一定的成果。

心願二、在團隊經營、團隊串連上用心經營


在學生的時候經營一段時間的團隊,這與進入社會的團隊儼然不同,因為學生有閒而現在的社會人士不見得有錢,在大家時間都有限的狀況之下,怎麼樣才能夠凝聚大家的目標一起經營,可以說要使出渾身解數。未來2017的上半年,希望可以在經營團隊上有一定的成果,並以這樣的成果來發展下半年。

另外,我也相信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可以藉由自己之前團隊經營的經驗,運用在團隊串連的活動上,發揮正面的助力。

心願三、撰文上深度與影響力可以更上一層樓


去年在撰文上面有一個新的進展,就是在四月份開始投稿電子媒體,已經計有24篇,其中一篇有上雜誌。今年當然也會延續投稿這樣的熱忱,只是希望可以在深度與影響力上面可以更上一層樓。

正視心靈的成長與蛻變


整理上述這三個心願的時候,感覺好像少些甚麼,其實我自己在訂標題的時候已經先想到,就是「心」,心的改變還要明確的正視它。

心的沉穩與柔軟,應該是現階段正在面對的功課。首先先談「沉穩」,讓一個目標成為目標,不要因為急著達到目標,而心繫於趕快達到,忽略了達到目標成就的條件,所以,沉住氣不要急,當看到現實跟自己期盼不同時,嘗試找自己可以做的,或製造更多他人可以共鳴的施力點去做。

第二就是「柔軟」,嘗試把一些目標當是單純自己的心願來做。當是自己的心願,就是不要當是別人應該做的,應該配合的,這樣一來自己也不會給別人太多壓力。

今年才剛開始,築夢踏實,加油!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昵图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