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金雞報喜賀新春!

文/阿寶JHWei 於台南

圖:金雞報喜賀新春。

大年初二,我們從彰化二水鄉下,搭火車到台南回娘家。剛結婚,與同學、朋友聚會的機會變得比較少,我在昨天用手機發訊息祝朋友們新年快樂,許多朋友有馬上回應祝福。網路發達之後,太多資訊太多心情,我們總之會有一層的保護膜,讓自己保持一個距離,彼此道賀。

新年在二水聽到第一次公雞鳴叫聲,新春到來,也預祝網路上朋友們...

滿滿豐收大吉利
吉祥智湧心無礙
新年新機平安康
丁酉雞年如意年


太方便,保持空間維持連結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除了親情、工作,還有參與社團人際,間接的人際關係,一層層牽動著我們。許多著巧合,在我們的自我意志之下,創造我們獨特的反應與人格。

以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除了鄰居、學校/工作可以面對面外,最多就是書寫信件,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得太容易、太方便,單只是LINE上面的通訊錄,每十個好友傳上祝福,就花了我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真可以說太多人可以直接互動。

但是資訊頻繁下,對於科技造成的方便,我們對彼此的交流也更加敏感,也更需要保留一些自己的空間,有時候收到對方的祝福,我們就是單純回應一個圖片,表示感謝獲回應祝福。

定下心,讓自己繼續昇華

這個世界有太多認知上的角度與聲音,以至於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看清楚問題,卻又感覺好像摸不著頭緒。當越是有這樣的矛盾與衝突感時,我便知道應該要定下心來往內清理,這個世界太多紛紛擾擾,我們需要更多正面的能量,來安定這個地球,從自己身心靈上做起,轉變整個環境的磁場。

每個人因為都有直接通往宇宙靈性的道路,卻又因為一時的迷惑失去方向,定下心,讓自己淨化,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定下心,當身邊的朋友需要時,給予支持的力量;定下心,當親愛的家人需要時,給予安定的力量;定下心,當社會需要時,給予正面的力量。定下心,便是讓自己除了明確的往人生道路前進時,也讓自己繼續昇華。

心行一寸勝過行萬里路

以前便聽過一句很有智慧的話,也忘了明確的字句如何,大概的意思便是「心行一寸勝過行萬里路」,往內探尋問題的根本,便是從心出發,讓自己從心來面對自己不敢面對的問題。
確實,如果把恐懼、憤怒、不滿等等情緒盡除,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阻擋著我們。

我喜歡看一個成功的人怎麼思考問題,但我會先看這一個人是否能以德服人。最近剛好看到一位中國大陸的企業家馬雲受訪,他做阿里巴巴的遠見令人感佩,因為他知道中小企業很難生存,WTO也是為大企業設計的,因此他提出一個新的概念:eWTP(電子世界貿易平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創造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的可能性。

未來的世界必會是領袖們德性與習性的衝突與和解,我們都要一起學習與面對。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台灣土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