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623反紅媒」恐共名卻擁共質的假民主運動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黃士修對6月23日反紅媒造勢點出了兩大諷刺:「對沒收公民投票、縮緊新聞自由的反民主威權視而不見。」反共名卻擁共質。

以核養綠領銜人黃士修對6月23日反紅媒造勢點出了兩大諷刺:「對沒收公民投票、縮緊新聞自由的反民主威權視而不見。反的是中國共產黨的名字,卻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本質。」仇恨令人盲目,恐共與仇共成為操弄假民主的廉價手段,短視近利的政客則迷失在擁護的群眾效應上。兩岸在日增緊繃的狀況下,主張和平的卻被貼上紅色標籤,贏的不會是被煽動的選民,輸的反而是台灣共同的未來。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諷刺一:反共卻漠視蔡沒收民主公投


黃國昌與館長在凱道舉辦反紅媒造勢,令許多不仇共的網友感到困惑:如果造勢的訴求是反共,對自己身處的民主不是要更加捍衛與追求?怎麼會漠視執政黨沒收公投的反民主作為呢?

就在反紅媒造勢的前一週,堪稱台灣民主史上的黑暗日;主張20年公投綁大選施行直接民權的民進黨,在17日快速的通過修正法案讓公投脫鉤大選。反紅媒造勢最大的諷刺,就是主張反共的名「中共」,對民進黨的反民主作為卻不吭一聲,默許共產的本質「不行使人民直接民主」。

對於此次公投修改案是優化之說,黃士修提出反駁:「原本是半年後合併大選公投,突然改成兩年後脫鉤大選公投,但通過門檻一樣是500萬的總統級同意票。你知道立委補選的投票率,只有正式選舉的一半嗎?」重點是,延後到2021年就算核四公投有機會在「總統級高門檻」下過了,蔡政府也將核四燃料棒全數送回美國,這行為豈不是用手段執行自己的政治意識,強暴選民欲行使的直接民權。

諷刺二:反共卻主張限縮新聞自由


此次反紅媒造勢,令許多不恐共的網友也感到困惑:反紅媒的訴求如果是反對假新聞,那綠媒三立、民視、自由時報的假新聞就不算假新聞?如果希望NCC制裁中天,為何不能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綠媒?豈不是令獨立機構NCC淪為打壓異己的東廠?

請注意,筆者並不支持假新聞,而是無法認同打壓異己的限縮不同立場的新聞自由。因此,反紅媒同為最大的諷刺,就是對民主制度的新聞自由上,主張反共的名「中共」,卻擁護共產的特質「限制新聞自由」。

如果執政黨都可以利用NCC打壓與自己政治立場相異的媒體,那NCC倒不如廢掉不要,因為它充其量只是執政者美名管理不法媒體的打手罷了,如今您若支持蔡政府亂搞,就不要後悔下一個不同立場的政府也亂來。

仇恨成為操弄假民主的廉價手段


黃國昌與館長能夠在23日集結這麼多年輕人上凱道,並不是因為追求崇高的民主價值,而是因為短視近利、一己之私操弄對於社會主義中共的仇恨。仇恨令人盲目,如今年輕人為了仇恨漠視政府反民主、反新聞自由作為,未來假民主也將反喫國家的未來。

現在兩岸的關係,牽扯到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角力關係;美國說中共會干涉台灣的選舉,自己卻在做干涉選舉的事,只是手法更高段,更加美化自己行為幫蔡英文打壓異己。台灣一定要在兩個大國之間被當棋子玩嗎?讀者不可不慎。

國會政黨聯盟對兩岸關係促談避戰,如今也被貼上促統的紅色標籤,這是很無知與不智的態度。恐共、仇共是廉價的選舉手段,選民如果不警醒,將被政客無限消費仇恨;台獨不可行,兩岸卻在仇恨的隔離下無法談,台灣恐淪為大國惡鬥下最大的輸家。

(圖片來源:截自「飆捍」臉書直播影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