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妙天助韓是各方押寶?藍綠白應認識的事

文/阿寶JH Wei 於 台北

圖:國會黨助韓的結盟造勢可說讓政黨大幅曝光,更讓選民感受到國會黨於2020年扮演關鍵角色。

妙天禪師助韓國瑜辦6月1日凱道造勢活動,被媒體指為各方押寶,筆者有不同的角度解讀。國會黨雖主張鮮明,如國會內閣制、一中兩席、老母津貼、陪審團制、以核養綠等,但立院尚無民代,黨員數也不如藍綠兩黨,結盟的造勢可說讓政黨大幅曝光,更讓選民感受到國會黨於2020年扮演關鍵角色。這次活動對競逐總統的藍綠白也具有重要訊息:國民黨應認識人民對庶民總統期待,民進黨則應認識修正兩岸政策的必要性,柯文哲應認識為理念結盟政黨的必要性;藍綠惡鬥內耗數十年,朝野求同存異,讓人民過好日子成為今日當務之急。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國民黨應該認識:人民期待庶民總統


這次為韓國瑜辦的造勢活動,被爆是傅崑萁找國會黨主席妙天禪師幫忙,其背後的原因,是因為地方派系不挺郭台銘。剛好筆者一位朋友的爸爸是國民黨地方民代,他說這次活動黨內沒有任何動員,代表這場造勢的人氣,是基層對黨推舉候選人的期待。

至於韓國瑜市長未做滿的疑慮,一位朋友分析,如果韓國瑜四年後再出來選,年紀就太大了,人氣是否能維持都很難說。對於韓問政時有總統的格,筆者另一位15年未投票的高雄朋友說,她與媽媽都不介意韓選總統,且會把總統票投給他。

我們看到,國民黨最大的包袱,就是放不下權柄的大老們干政,韓國瑜這場起手勢如此成功,證實人民希望的改變,期待國民黨黨內權貴們的放下。

民進黨應該要認識:修正兩岸政策的必要性


如果您有注意,妙天禪師對於總統候選人沒有說死,「甚至蔡英文只要改變台獨政策,他也會支持」,這表示支持蔡與否關鍵在對兩岸互動的態度。

最近蔡柯「挑釁說」交鋒,柯文哲認為對習的話台灣「什麼都不要講」,蔡英文則回應不能讓其他國際社會成員有誤判、誤解。這裡筆者必須點出蔡的重大誤判,為何蔡要讓國際認為台灣想跟大陸為敵呢?只是想把發生戰爭的責任全都推給對岸嗎?

台獨不可行,台獨政策更會有兩岸戰爭風險,台灣若要保有民主制度應盡早與大陸和平談判。若民進黨欲繼續執政,應該修正日增對立的兩岸政策,才不會辜負選民的託付與期待。

柯文哲應該認識:為理念結盟政黨


人稱白色力量的柯文哲若參選,除了藍綠有自己的總統候選人,其他的小黨一定會積極地希望結盟,一方面可以抬拉自己的區域候選人,一方面爭取曝光以抬拉政黨票。

當初妙天禪師說願意幫柯文哲連署卻被柯營回絕,如今國會黨助韓代表支持的總統人選並不是非柯不可。雖柯評為「重要的贊助商」,卻也凸顯柯營結盟政黨的重要性。

當然,柯明確的參選表態也要藍綠黨內初選結果出爐,所以談結盟也言之過早。但柯文哲確實必須知道,在上次的市長選舉,沒政黨凸顯了沒有陸軍的弱點,如果這次確定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結合理念相近的政黨,才有辦法成功。

綜上分析,藍綠惡鬥內耗數十年,朝野求同存異,讓人民過好日子成為今日當務之急;我們選民得要睜大眼睛,看清楚誰值得力挺到底。

(圖片來源:國會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