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台灣急需政治家,致力國家和諧!

 文/阿寶JHWei 於花蓮


圖:228前夕,有一行人到中正紀念堂噴漆,再次考驗政治人物的智慧。

古人說:「家和萬事興。」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出台灣未來這幾年的興衰。

蔡英文還未上台,民進黨、時代力量開始搞文革,引發網路的兩極討論,一連串看下來不禁令人擔心,統獨、思想改造,各式各樣的政治意識形態撕裂台灣,這絕對非台灣之福,只會讓台灣經濟與治安更往谷裡走。

台灣急需要有智慧的政治家,不單看選舉能看到國家子孫未來,致力於國家的和諧。真希望台灣人可以冷靜下來,放下恩怨往前走。



「不到台灣 ,你不知道文革還在搞!」


台灣在這次政黨輪替大換血之後,一開始擔心蔡英文上台會像陳水扁一樣搞文革,一位朋友回應我:「不到台灣 ,你不知道文革還在搞!」

沒想到蔡還沒上台,民進黨立法院新三寶廢國父遺像、訂鄭南榕紀念日、處罰言論,馬上引起論戰。馬上,有一行人到中正紀念堂噴漆,說殺人兇手不值得弔念。一位網友整理了大陸文革與民進黨文革比較[1],說鬥爭為本質,以民粹深質共產黨政權跟現在的民進黨搞文革很近,一位網友說「這樣的話也可以寫一個國民黨在台灣的」,民進黨果然有樣學樣,學壞了。

圖:網友列出一連串列點,比較大陸與民進黨,以鬥爭為本、以民粹深質黨政權極為相似。(連結

網路上的反應兩極:只要是綠社團,要不劃清國家與孫中山的關係,附和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只要是藍社團,罵民進黨的鬥爭清算,莫名其妙亂七八糟。

冤宜解不宜結,正義不該捨棄國家與文化!


有句成語「冤宜解不宜結」,中華民國在台灣有其歷史背景,戒嚴時期當時的百姓確實有其傷害,戒嚴結束,百姓官應該撫平傷口,而不是清算前朝,在傷口上繼續操弄議題。

現在網路上不只反蔣,連國父孫中山都稱是外來政權,我們現在使用中華民國憲法,享有中華民國的東方式的民主,確實也是國父孫中山三民主義的功勞,民進黨說的轉型正義,如果是要鬥爭清算前朝、要捨棄國家與文化,行徑如網友說的像極了大陸文革,這樣做等於是對國家自掘墳墓。


政客為下次選舉,政治家為下一代子孫


對於目前因為選舉激化的意識形態,選舉結束朝野應該要放下對立,趕緊把重心放在整頓國家經濟[2]。如果我是總統,我會要求黨內停止操作這樣意識形態的議題[3],並呼籲全民理解、放下與和解[4],做好務實執政的道路。

圖:前總統府副祕羅智強在臉書挺國父,呼籲蔡英文不要動國父。


圖:網友用圖KUSO引起兩岸議題論戰的,都是不當兵的民代。

政治學有這樣分類政客與政治家:『政客為下次選舉,政治家為下一代子孫。』如果朝野兩黨有政治家,應該先以化解目前人民因為意識型態的對立產生的分裂。

我們是需要曼德拉式的轉型正義,但是曼德拉坐27年牢,可以做到帶領南非黑人原諒白人,我們此時需要可以帶領全民原諒的領袖。[5]

【延伸閱讀】


  1. 大陸與台灣的文化大革命比一比 
  2. 蔡英文:18歲先工作 政府設教育帳戶 
  3. 羅智強嗆蔡英文:敢動國父 我們跟妳沒完沒了 
  4. 中正紀念堂遭噴漆 警帶回逾10名噴漆客 
  5. 【時事想想】台灣缺少曼德拉式的轉型正義 

(圖片來源:聯合影音、網路、原力覺醒、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