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領袖會18歲年會/王者之見:全球一家親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每次在領袖會都會受到很大的思想衝擊,我願意跟隨王者的智慧,造就超我的成就。

或許您跟我一樣,認同柯P所說的:「兩岸一家親」,昨天領袖會年會聽到董事長提出「全球一家親」,點醒我真正的理想與真正應追求的目標:世界大同。王者之見,總是令人有許多衝擊,但卻充滿智慧的格局與遠見。阿寶在大學的時候就加入2000年剛成立的領袖會,受到世界和平的理想感召,如今領袖會18歲了,希望自己可以貢獻微薄之力,協力培養更多的領袖青年,推動全球一家的理想。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IG專頁嘗鮮中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wey2018/



台獨是以卵擊石的局限方向


最近蔡總統臉書批判的,就是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被中國大陸主導下取消台中主辦權。當然,蔡總統或許成功的帶動一些民眾的反陸情緒,但或許有些人跟我心中一樣納悶,為何大陸會這麼傻,用政治干涉體育。

原來,事出必有因,這事件起於中共不願見台灣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中華台北是個長年兩岸平衡下的名稱,這公投運動讓東亞青年運動會面臨「政治風險」以及「政治干擾」,但為何民間發起的政治活動卻會影響官方體育活動,這其實是政府該作為而刻意不作為的必然後果。

董事長說的好,一位政客在選上之後,想的就是下次四年後的選舉繼續選上;而一位政治家頭腦會有變通。像台獨這樣以卵擊石的做法,絕對是行不通的。

全球一家親,把地球當一家人!


之前我很欣賞柯P,在民進黨持續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下,提出「兩岸一家親」的看法,緩和兩岸緊張情勢。

兩岸的一邊提出92共識,一邊提出維持現狀,兩邊如果都是小格局,自然就會有利益上的衝突。昨天董事長在年會中針對兩岸局勢提出「全球一家親」,呼應領袖會在2000年提出的,「全球資源共享」的理念。「對,這就是我要的理想!」昨天我聽到時心裡是這樣呼應著。

領袖會成立之時,就是因為具有遠見與格局吸引著我,如今年會這一席話讓我重溫這樣的夢想,希望自己可以致力於這樣理想努力。全世界的領袖應該都要有這樣的格局與胸懷,才有辦法轉變現在只是引起戰爭的聯合國,成為世界和平的國度。

捨棄小我的格局 造就超我的成就


領袖會在2000年便有67%的碩博士生,當時我還是大學生,就受到這樣的格局與精神感召。也是因為那時候領袖會致力培養領袖青年,強調要「偉大、完美、博愛、和平;刻苦、耐勞、勇敢、堅強」,我學習捨棄自我的小格局,開始關心社會、國際議題,到今天還有注意國際新聞的習慣。

人生活在世界上,很多大大小小的事煩著自己,所以為「凡人」;當一個凡人看到一個自己容易理解的理想,很容易忘卻還有更偉大的理想,這是很可惜的。每次在領袖會都會受到很大的思想衝擊,我願意捨棄自己有侷限的理想,跟隨王者的智慧,造就超我的成就。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