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當政治強力打壓異己,宗教更難分辨好壞真偽!

文/阿寶JH Wei 於台北

圖:或不肖人士宗教詐騙,或是宗教領袖夜郎自大,加上政治利用媒體網路打壓異己,讓世人難以分辨宗教好壞真偽。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而宗教是解脫眾人的靈性。在台灣這個宗教自由的社會,或不肖人士利用宗教詐騙,或是宗教領袖沒本事而夜郎自大,所以延伸出許多宗教亂象,加上政治利用媒體網路打壓異己,所以世人對於宗教難以分辨好壞真偽。不過事情也沒這麼複雜,因為宗教貴在內修,若願意停止批判,虔心往內,看見自己的渺小,也將敞開心接受更高遠的智慧。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goo.gl/Bscqz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wey/
#IG專頁嘗鮮中 https://www.instagram.com/babywey2018/



政治無法保護宗教 卻視之為地位威脅


進入地方選舉高峰期,各式各樣的抹黑又出來了,很感慨有人攻擊別人的信仰,這樣的手段常常有樣學樣。但選上是要扛起大任,豈能只是選個比較會批評的戲精?

自1996年總統大選後,美名為宗教掃黑,實為當時執政黨為了鞏固自身地位的秋後算賬,運用媒體、司法、檢調等力量打壓異己。那時候政府更運用執政資源,要求宗教不得進入校園,後來黑道幫派反而進校園吸收成員,這也算是台灣校園的哀歌。

其實如果政治開明,宗教不必成為反對的聲音,更可以幫助政治領袖得到治理的智慧,人民的心也得到寧靜安定。

媒體資訊複雜 世人難以判斷宗教真偽


在全球化又強調自由民主的時代,台灣的社會難能可貴的包容各式各樣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也有一些不肖人士利用宗教詐騙,或是宗教領袖沒本事而夜郎自大,所以延伸出許多宗教亂象。

而現代不只報章雜誌,更有電視、網路媒體流傳資訊,很多資訊帶有錯誤訊息,或有誤解立場,您說賴以習慣的搜尋引擎,如Google, Yahoo, Wiki等,它們找到的資訊就一定正確嗎?其實不然。

世人很難判斷什麼宗教是好的,什麼是壞的,什麼是真,什麼是偽。加上政治上打壓異己的風氣,政治利用政黨資源、執政資源,只要技巧運用媒體網路的力量,就可以大肆宣揚自己的理念,也可以渲染抹黑立場不同的對手。

宗教貴在內在修為 停下批判虔心往內


或許筆者這樣說下來,反而令讀者更加困惑了。或許,事情沒這麼複雜,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宗教貴在內在的修為,或許有人騙、有人盲、有政治打壓異己,但如果我們自己願意靜下來停止批判,也會意識到自己沒有看到的視角。

當一個人願意相信世界不是只有眼睛看到的物質世界,會懂得虛懷若谷,也會願意謙卑;一個人看見自己的渺小,也將敞開心接受更高遠的智慧。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沒有留言: